导入数据...
 
实验环境
 
 

儿童游戏实验室简介

儿童游戏实验室配备丰富的游戏材料,供学生体验游戏以及进行游戏设计的研究和尝试。学生可以在这里操作探索幼儿园常见的游戏材料,体验幼儿的游戏过程,领会“游戏是幼儿基本活动”的专业思想;在操作中发现玩具的使用方法和价值,研究开展幼儿游戏的方案并创设利于游戏实施的环境,模拟组织幼儿游戏,体验游戏开发和实施的全过程,形成熟练的专业技能;在整个体验式、探究式学习的过程中,培养学生良好的专业发展品质。

该实验室可以承担学前教育学、幼儿园课程、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学前儿童游戏、幼儿园环境创设、学前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等课程的实验实践教学。


image.png

儿童游戏室使用规程:

1.实验指导教师应提前十五分钟进入实验室,做好实验准备工作,包括仪器设备的放置位置,检查仪器和实验室环境。

2. 实验时,一切按照指导老师要求进行。学生需在教师指定的位置进行操作,爱护设备。

3.设备使用中如遇故障,不得擅自处理,应停止实验,并立即向管理人员报告,以便及时维修。

4.使用结束后,学生应按规定将器具摆放至原始位置。

5.教师或学生填写《实验教学工作日志》,并记录异常情况。

6.每次实验结束后须打扫卫生,确保实验室环境整洁。离开实验室时关闭电源及门窗,杜绝不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