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实验环境
 
 

多媒体教学与心理测量实验室简介

  该实验拥有高性能计算机50台,心理实验教学软件40套、心理测评软件40套、心理学实验程序设计系统20套。该实验室主要进行专业心理学实验的计算机化教学,开展网络个体和团体测量与心理健康咨询(例如为大学生进行职业能力倾向测评、为企事业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提供测量等)。心理实验教学软件系统具备生动的多媒体演示功能和强大的实验数据处理能力。共包含110个实验,覆盖了基础、发展、认知、实验、人机交互与工程等心理学多个分支的内容。拥有专门为规模化实验教学设计的网络模板,方便使用者手机实验数据和对整体实验参数进行设定。心理测评软件含87个国内常用量表,涵盖焦虑、抑郁、幸福感、人格、能力兴趣、临床诊断、学习、社交、自我、应激、儿童行为等诸多方面。

该实验室可为《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统计心理学》、《测量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数学常用软件选讲》、《数学建模》的实验课程提供专业实验场所。


多媒体课件制作实验室使用规程:

1.实验指导教师应提前十五分钟进入实验室,做好实验准备工作,检查仪器设备放置情况、通电情况和实验室环境。

2. 实验时,一切按照指导老师要求进行。学生需在教师指定的位置进行操作,爱护设备。

3.设备使用中如遇故障,不得擅自处理,应停止实验,并立即向管理人员报告,以便及时维修。

4.使用结束后,学生关闭电脑后方可离开。

5.教师或学生填写《实验教学工作日志》,并记录异常情况。

6.每次实验结束后须打扫卫生,确保实验室环境整洁。离开实验室时关闭电源及门窗,杜绝不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