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实验环境
 
 

儿童科学探索室简介

   儿童科学探索室是以科学仪器操作和科学活动观察为基础的实验实训教学场地。室内按照幼儿园活动区域的规划方式形成操作区、观察角、资料区、展示区,配置有声学、光学、力学、电磁学等常见的儿童科学活动设备;展示了动物、植物等多种生物模型、标本;展示了生命活动人体和细胞的模型;提供适合儿童的科学阅读材料。该实验室主要承担《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科学)》以及相关课程的实验实训工作。学生可通过对儿童科学活动设备的操作和对儿童科学活动过程的观察,寻找适合各年龄段儿童的科学教育活动内容和方法,为深入幼儿园一线的实践提供较直观的经验支持。同时服务社会,在实验室里,儿童可以通过动手动脑等亲身活动探究科学,了解初浅的生物特征,发现物质世界的常见现象、原理及简单的相互关系,进行儿童科学知识普及和科学探索能力的培养以及幼儿教师职后培训。

image.png

儿童科学探索室使用规程:

1.实验指导教师应提前十五分钟进入实验室,做好实验准备工作,包括仪器设备的放置位置,检查仪器和实验室环境。

2. 实验时,一切按照指导老师要求进行。学生需在教师指定的位置进行操作,爱护设备。

3.设备使用中如遇故障,不得擅自处理,应停止实验,并立即向管理人员报告,以便及时维修。

4.使用结束后,学生应按规定将器具摆放至原始位置。

5.教师或学生填写《实验教学工作日志》,并记录异常情况。

6.每次实验结束后须打扫卫生,确保实验室环境整洁。离开实验室时关闭电源及门窗,杜绝不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