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效辐射
 
 
 
 
 [信息库]     >> 成效辐射 >> 高品质基地 >> 正文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与成都市高新区新光小学拟建特殊教育、小学教育专业实践基地洽谈会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实验教学省级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27
  查看:1
  来源:

本网消息(文/郭莉 图/程维薇) 2017年9月26日,成都大学师范学院桂世权副院长、实验中心程主任、实践教学办郭老师及毛慧琳老师一行4人,来到了高新区新光小学进行特殊教育、小学教育专业实践基地洽谈会。

首先,桂世权院长说明了此行的目的:一是洽谈在新光小学建立特殊教育和小学教育的实践基地的相关事宜;二是洽谈与新光小学合作开发实习指导教材的工作。

桂院长介绍了我校师范学院学前、小教和特教专业已有实习基地的基本情况,目前,我院拥有优质的实践基地57个,能我我院的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实习保证。根据成都大学对实践基地的要求,提出,拟建设的特殊教育和小学教育的实践基地需要具备三个条件,一是拥有达标的实习场地和相关资源。二是有合格的实习指导教师队伍。三是能保证学生教师资格证的办理。新光小学建立了高新区的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其作用将辐射整个高新区,同时,又有我校校友和专家团队作为指导教师,希望新光小学能成为我们的实践基地。未来,我院的专家团队和新光小学的专家团队还将开发实习指导的系列教材,固化我们在实习工作中形成的成果。

新光小学的桂校长表示,非常希望能按照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的要求,成为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的实践基地,作为高新区的特殊教育的资源中心,希望能通过和成都大学的合作更好地发挥资源中心的作用,做好服务地方的工作。在小学一线教育工作中,新老师上岗后面临着如何尽快入职的问题,通过成都大学和新光小学的合作开发实习指导教材,希望探索出一些好的做法,帮助学生顺利入职,实现从学校到单位的无缝对接。

本次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和新光小学实践基地洽谈会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会后双方将进一步洽谈合作事宜。

1_副本.png2_副本.png

上一条:师范学院实习基地建设管理办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