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实验环境
 
 
 
 
 
 
 
 
 
 
微格教学实验室简介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实验教学省级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9
  查看:1
  来源:

微格教学实验室简介

微格教学实验室是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的重要场所,承担着学院精品课程录制以及相关课程的微格教学任务。通过微格教学,可在有控制条件下培训师范生和在职教师教学技能,同时可完成演讲、礼仪、毕业生求职仪表等各项技能的训练。微格教学系统现有一套完整的奥威亚高清录播系统AVA。该系统通过IE直接管理,是一款功能齐全的录制和直播设备,具有同步录制、实时直播、在线点播、实时导播、自动跟踪、多方交互、后期编辑等多种功能,录制的文件存储在本地。录播系统简单易用,为师生提供了技术便利。


微格教学系统操作规程

一、视频录制操作

1.依次长按录播主机控制面板中的“总电源”--“大屏电源”--“录播电源”,每次按键后听到滴的一声,指示灯由闪烁变为长亮,方可点击下一个键。当”录播电源”长亮时,录播主机启动完成。

2.点击控制面板上的“录制”按钮听到滴的一声,指示灯开始闪烁后视频录制开始,录制结束后再次点击“录制”按钮,听到滴一声并且指示灯熄灭后录制结束。

3.遇到特殊情况需要暂停的时候点击控制面板的“暂停”按钮,听到滴一声时视频录制暂停,结束暂停需再次按暂停键,录制继续。

4.再次长按控制面板“录播电源”按键3秒钟,听到滴的一声并且按键指示灯熄灭则关闭录播主机。

二、视频下载操作

1.首先确保录播主机处于开机状态,“录播电源”指示灯长亮。

2.打开网页浏览器,在网址栏中输入录播主机IP地址,例如:192.168.1.175(微格教室1),192.168.1.176(微格教室2),192.168.1.177(微格教室3),192.168.1.174(微格教室4),登陆录播主机管理界面,用户名:weige,密码:123456。

3.选择控制界面上方的录制管理选项,找到需要下载的视频点击下载即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