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实验环境
 
 
 
 
 [信息库]     >> 实验环境 >> 脑电实验室 >> 正文
 
 
 
 
 
 
脑电实验室简介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实验教学省级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9
  查看:1
  来源:

脑电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配备德国BP(Brain products)公司64导脑电设备一套,多导生物反馈系统2套。脑电(EEG),也被称之为事件相关电位(ERP),该技术具有无创伤性、适应性强的优点,可以在无行为反应的情况下实时内隐的检测个体的心理生理活动。其有较高的时间分辨率,可检测到毫秒内,大脑在完成认知任务时神经元放电变化过程。脑电系统记录被试在某种认知活动或心理状态下的脑电,通过对收集的数据分析可以了解脑活动的基本过程。该实验室另外拥有Spirit-8c生物反馈系统可以监测多种生理信号,提供丰富的界面反馈训练和分析报告功能。该实验室可广泛应用于认知神经电生理的相关研究以及失眠、儿童注意力缺陷、考试焦虑和抑


image.png

脑电相关电位系统操作规程:

1.实验前先打开电源,打开放大器电源,打开脑电记录电脑,打开实验刺激呈现电脑,准备好脑电稿,消毒酒精、棉签,医用胶布等。

2.被试在实验室内部洗头洗脸后,眼电及耳后参考电极处的皮肤需用磨砂膏进行清洁,戴脑电帽,打导电膏。

3.打开脑电记录电脑上的Vision recorder,准备进行电阻调试。

4.将脑电帽与头盒连接,单根电极在头盒相应位置插好,电阻范围选择为0~10kΩ;电阻调试完成后,查看当前脑电记录,记录问题电极。

5.打开实验刺激呈现电脑,调出实验程序开始实验,同时记录脑电数据。

6.实验完毕后,先关闭软件,再关闭放大器;将数据刻盘拷贝出后,关闭所有电脑。

7.填写《实验室使用日志》,由主试签字。

8.离开时关闭实验室电源、水源以及门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