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实验环境
 
 
 
 
 
 
 
 
 
 
生物反馈实验室简介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实验教学省级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9
  查看:1
  来源:

生物反馈实验室简介

   生物反馈实验室拥有Spirit-8c生物反馈系统可以监测多种生理信号,提供丰富的界面反馈训练和分析报告功能。可用于失眠、儿童注意力缺陷、考试焦虑和抑郁症等领域的研究和干预工作。


生物反馈系统操作规程:

1.安装电极。脑电(EEG)电极分为参考级(白色),左脑前(红色2),左脑后(黑色2),右脑前(红色1),右脑后(黑色1)。

2.打开Biotrace软件,点击 “记录数据”按钮,选择“生物反馈治疗系统”——“压力管理开始”——“开始记录”。系统自动记录数据。该阶段为生物反馈治疗中的“基线”阶段。

3.选择“前进”图标进入下一个画面(名称为“压力管理01”)。【点击一次键盘上的“空格键”,为后台统计作“标记”。】该阶段为生物反馈治疗中的“训练或是治疗”阶段。

4.选择“后退”图标返回到之前画面,此时可让被试睁开双眼,恢复到清醒且放松的状态。该阶段为生物反馈治疗中的“恢复或是放松”阶段。

5.选择“停止”按钮结束治疗,选择“确定”保存本次数据。

6. 教师或学生填写《实验教学工作日志》,并记录异常情况。

7. 每次实验结束后须打扫卫生,确保实验室环境整洁。离开实验室时关闭电源及门窗,杜绝不安全隐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