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实验环境
 
 
 
 
 
 
 
 
 
 
康复训练室简介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实验教学省级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9
  查看:1
  来源:

康复训练室简介

   康复训练室即感统综合训练室,它是在科学的感觉统合训练理念引导下,利用各种感觉统合训练器材进行专业训练的功能室。

   本训练室内设儿童手动减重训练器、平衡荡桥、儿童液压踏步器、滑板、吊缆木马、蹦床、爬行钻洞训练栏、平衡踩踏车、羊角球、触觉步道等各类感觉统合训练器材。其中,儿童手动减重训练器通过吊带控制,根据需要减轻患者步行中身体的重量,保证行走安全,促进肌肉张力,发展了上下肢能力;儿童液压踏步器主要锻炼儿童脚踝部位的屈伸能力,以及踝关节部分的灵活度,改善了下肢关节活动度范围,提升了肌肉耐力;平衡荡桥训练特殊儿童本体感觉,加强儿童身体平衡;吊缆木马通过摆动训练在儿童收缩肌肉的运动中,促进前庭固有感觉系统的活化,由前庭器官提供前庭觉和本体觉的刺激,完成感觉统合训练;触觉步道刺激了儿童的足部神经,促进了大脑功能的发展和成熟,对于前庭觉和本体觉也有促进作用。

image.png

   本实验室提供的各类感觉统合器材不仅为儿童前庭觉、本体觉、触觉等多种感官的训练提供了良好的支撑,也是教育专业学生特别是特殊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理解感觉统合训练理念并开展实验实训的有力保障。学生可以通过对本实验室相关器材的操作,熟悉并掌握基础的感觉统合训练的原理,为毕业后更好地为有相关训练需要的人群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可以充分利用本实验室结合特殊儿童的个别化教育需要进行一系列的科学研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该专业领域的发展;除此之外,本实验室在每周对有需要的人群开放,工作人员积极接待并指导相关活动的开展,从而促进有需要的儿童在感觉统合训练中得到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