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实验环境
 
 
 
 
 
 
 
 
 
 
奥尔夫音乐实验室简介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实验教学省级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9
  查看:1
  来源:

奥尔夫音乐实验室简介    

奥尔夫音乐教学法认为表达思想和情绪,是人类的本能欲望,并通过语言、歌唱(含乐器演奏)、舞蹈等形式自然地流露,自古如此。这是人原本固有的能力。让学生“动”起来,“综合式、即兴式”学习音乐,这是奥尔夫特别强调的重要原则。

本实验室致力于让学生将自己融入艺术的氛围,先成为懂艺术的人,然后设计出能传递艺术真谛的活动。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像学前儿童一样去倾听、辨别、想像、表现,获得最真实的体验,将自己的感悟以听觉艺术、动作艺术等形式综合表现出来。学生在这里发现自我,提升创造力、自信心、专注性、合作精神、反应能力,形成良好的专业发展品质,积奠丰厚的艺术常识,积累奥尔夫音乐教学的专业技能。

该实验室为《学前儿童艺术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课程提供了良好教学条件。


image.png

奥尔夫音乐实验室使用规程:

1.实验指导教师应提前十五分钟进入实验室,做好实验准备工作,检查实验室环境。

2. 实验时,一切按照指导老师要求进行。学生需在教师指定的位置进行操作,爱护乐器及设备。

3.设备使用中如遇故障,乐器如有损坏,不得擅自处理,应停止实验,并立即向管理人员报告,以便及时维修。

4.使用结束后,学生应按规定将器具摆放至原始位置。

5.教师或学生填写《实验教学工作日志》,并记录异常情况。

6.每次实验结束后须打扫卫生,确保实验室环境整洁。离开实验室时关闭电源及门窗,杜绝不安全隐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